安知鱼_A

嗨!我是小鱼
🧣同名
随缘更新

【生垚/川颜】黄粱一梦

#前期是以司徒颜的视角来看生垚 让司徒颜明白自己对骆少川的感情

#司徒颜受伤是周墨婉开的枪 就不细说了

#因为我也没看完 也是听别人说的大侦探结局 所以才有的这么个思路

#所有内容皆有所改变

#司徒颜的想法我不知道 只是我觉得他想的 不喜别看

#5k+

#全篇皆是胡编乱造的

———————————————————————


  

如果说前世 乔楚生偶然遇到了路垚 那么今生 骆少川还是遇到了司徒颜



-



    “ 老乔! 我饿了~”路垚伸着懒腰从卧房出来溜达到大厅,看着厨房忙碌的人影,心窝一暖,倒是生出些想逗他的情绪“ 你怎么自己做午餐?万一我今天想吃东街的馄饨呢 ”



    厨房里的人一顿,转过身颇有些无奈“ 祖宗,我这一大早起来给你弄,不然咱明天在吃馄饨? ”乔楚生把忙碌了一两个时辰的午餐端到桌上



    路垚佯装生气的盯着他,乔楚生以为他是真生气了,忙走过去从身后抱住他的腰“ 你要真想吃我现在去给你买行了吧 ”



    路垚转过身继续看着乔楚生,忍不住一笑“ 噗呲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你亲手做的我怎么还会吃外面的东西 ”扒拉开乔楚生的手,拉着他坐下“ 我就是想逗逗你,那说好了,明天吃馄饨 ”



    乔楚生这才反应过来被摆了一道,还是被自己的心上人摆了一道,一时更无奈,拿着叉子的手把盘子里的溏心蛋蛋心拨到路垚盘里

 

 



    司徒颜不明白怎么做梦还梦到自己和骆少川的声音了,但好像又不完全是,挣扎着睁开眼又发现自己不是在自家床上,莫名其妙的到了一个不知道的地方



    忍不住按了按太阳穴,昨天他才知道原来周墨婉对自己并没有情,全然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司徒颜揉了揉自己不甚明了的双眼,缓慢睁开眼发现一个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和另一个长的像骆少川的人在一起举止亲密,一时没反应过来



    那…不是我和骆少川吧



    冷静如他,或许他早就知道自己对周墨婉并没有太多情,可总是看见邹静萱去找骆少川,他就想顺着周墨婉,像是赌气,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生气,生什么气



    正当他还没想明白的时候,画面又翻转了





-

 

 

    夜色落幕,风吹过,上海滩的街上寥寥无几的人还在街上闲逛



    几个黑色男人拖着一个麻袋走向码头,将麻袋扔在一旁,为首一个男人捏了捏手腕“ 轻点,敢伤了路少爷,我要你们的命 ”走至码头附近,看了看远处



    船没等到,一辆车从另一个方向开了过来,车上下来一人,穿着风衣,眼神狠戾,从下车就一直盯着右前方的麻袋


    “ 哟,乔探长,有何贵干 ”

    “ 别废话,放了路垚 ”



    蒋志清和乔楚生对视着,两方都不肯败下阵来,僵持不下,乔楚生没那么多耐心,现在自然是以路垚安危为主



    乔楚生活动了下手腕“ 你回去告诉他爹,路垚在这儿挺开心的,如果想他呢,欢迎来看,如果想欺负他呢,那欢迎来战 ”



    蒋志清点头示意了下,别废话,动手吧



    不过几人根本不在乔楚生话下


    “ 抱歉了 ”

 

 



    司徒颜不知怎的,感觉有什么东西扯着心脏,那个乔楚生长的和骆少川一模一样,却又不一样,身为律师的他,自然也学过心理学,能看懂任何人,却唯独看不懂骆少川,连乔楚生他也看不懂



    但有一点他好像看明白了,乔楚生爱路垚,路垚的命好像就是他的全部,他可以不顾一切,只身一人来救路垚,也根本不顾什么所谓的带路垚回家,他只会在意他开不开心



    他的眼神狠戾却又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温柔,可是他看见了,那个眼神好像在哪儿见过,他很熟悉,对,骆少川,好几次骆少川看他的时候就是这样



    所以…那是…爱吗



    司徒颜觉得自己不懂爱了,以前的自己确实为了赌气和周墨婉一起,总是不顾骆少川的感受,其实…自己对骆少川或许也是有点爱吧?不然为什么每次看见他和她一起,听见她老是提起他,心里就莫名有一股火

 



 

-

 

 

    “ 老乔,我要吃那个 ”路垚左手拿着糖人,右手拿着冰淇淋,此时前面有个小贩正在大声吆喝着糖葫芦,看的路垚眼睛一亮



    白幼宁穿着一身白色的小洋裙,脚踩一双小皮鞋,正拿着镜子补妆“ 行了,真是出来一趟,你就要把我哥的钱花完啊 ”



    路垚吃的手一顿,转头就怼到“ 你管呢,老乔愿意,哟哟哟,白大小姐这是嫉妒了?这么久还单身一个人,见不得这些 ”



    “ 路!三!土!我打死你你信不信,你管我呢你管我呢,我乐意单着 ”白幼宁拿着镜子就往路垚身上挥



    街上的小贩还在不停吆喝,正是下午最热闹的时候,行人多,这一不小心就会被撞,乔楚生看着白幼宁的路垚吵着吵着还动起手了,赶紧把路垚拉至身后“ 好了幼宁,你一个女孩子注意点形象,大街上跟一个男生打打闹闹的成什么样子 ”



    路垚朝白幼宁吐了吐舌



    “ 哥,你怎么尽宠他,看把他宠成什么样了 ”白幼宁抱臂斜眼看着路垚冷哼一声,理了理刚烫的小波浪卷



    路垚笑嘻嘻的拉着乔楚生的胳膊“ 老乔是最疼我 了,肯定站在我这边 ”



    乔楚生捏了捏他的脸,从口袋里拿出纸巾给路垚擦嘴边的糖人渣

 

 



    很平常的一幕,却让司徒颜想起侦探社刚开张没多久周墨婉让他帮忙查绑架案,骆少川让他查女校案,他却毫不犹豫选择帮助周墨婉,骆少川很信任他,他是知道的,可他总是辜负他的信任,只因为他不想看见他和邹静萱?



    乔楚生和路垚看起来好像还没在一起,但又好像在一起了很久,他们都可以做到不论对方做什么都无条件相信对方,而我,虽也是极信任他的,但还是选择周墨婉,骆少川当时肯定也是这般伤心吧



    司徒颜捂着心缓慢蹲下来,感觉有什么东西要慢慢破土而出了,顶的心脏疼,有什么情绪要呼之欲出了



    一瞬间司徒颜好像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不知名的地方看到这些事,那两个和我与骆少川长相一样的人会是我和骆少川的前生吗,即便不是,但我也想要他是



    从睁开眼看见他们的时候,司徒颜就感觉出了路垚和自己完全是性格迥异的人,可拥有和乔楚生一模一样的骆少川也对自己很好,难怪司徒颜不免怀疑这难道是前世今生,况且他还从未看到过自己那张脸出现过这么多表情,思考之余也甚是惊讶

 

 



-

 

 

    “ 等会儿去抓嫌疑人肯定会有危险,你别去了,到时候我照顾不到你,会让你受伤的 ”乔楚生将子弹上膛,从抽屉里拿出把匕首插在腰间



    路垚本来还挺高兴这个案子弄了这么久终于是找到关键人物了,现在居然不让他去?这怎么可能



    “ 我有那么弱吗,我至少还是个男人,还不至于吧 ”路垚噌的站起来,两手叉腰,一副“ 你不让我去,我就不让你走 ”的表情



    乔楚生把路垚按在椅子上“ 真不行,你乖点,我这是在保护你,要是你在的话,我还要分神看着你 ”



    路垚刚才起来的急了,锁骨也若隐若现,乔楚生伸手替他理了理衣颈



    啧,不让我去,我还不能偷偷跟着去了吗



    乔楚生带着二队警察在外面做好埋伏,天色渐黑,他们完全和草坪融为一体,根本看不见一点影子,同样他也没看见在身后距离他几百米处的路垚



    “ 行,来了,准备好家伙,你们一队往那边出二队这边我去那边 ”乔楚生边制定着计划,边观察着地形“ 等会儿听到我哨令就上 ”



    那边仓库嫌犯和指定人已经出现



    乔楚生挥了挥手,准备行动,后面路垚也挥手让两队人悄悄跟上,自己则跟上乔楚生,突然听到一声口哨,路垚动作一顿,继续跟上



    前面乔楚生突然跟人打了起来,路垚也是第二次见这种场面,见下面已经打起来了,嫌犯要的人没什么危险松了口气



    路垚看着前面,那些人应该以为只有乔楚生在这,看乔楚生解决的差不多时,一把匕首悄悄从后面伸出来,路垚一惊,猛地冲过去挡在了乔楚生身后,刀刺进来的时候路垚忍不住闷哼一声,腿一软倒了下去



    乔楚生刚解决了前面的人迅速转身,就看见路垚在他面前倒下,赶紧伸手接住了路垚,摸了摸他的脸,将他轻轻放在地上



    抬头时,眼里一片狠戾,冲过去解决了刚才偷袭的人,转身抱起路垚,看着他面无血色的脸,眼泪禁不住流下来了,自从被白老爷子收养他就再也没流过泪,眼泪砸在路垚脸上“ 路垚,路垚,你他妈是不是傻,说了别来别来,你来干嘛 ”乔楚生紧了紧手臂,却不敢太使劲



    “ 老…老乔…我…我没事… ”路垚轻轻抬起手握着乔楚生抱着他的手,轻声笑了笑“ 别…别别生我气…我就是…就是担心你 ”



    “ 探长… ”那些警员从两边上来了“ 嫌犯已经抓到 ”刚上来便看见路垚靠胸的位置插着把匕首,心里顿时也不好受,路垚平时虽然没个正形,但探案是一把好手,局里的弟兄们平时也能跟他打作一团,见他现在这样,一时都没人说话



    乔楚生抱着路垚站起身“ 好好我不生气,我们现在去医院啊,萨利姆!车呢,开过来,去医院 ”夜色笼罩住了乔楚生湿热的眼神“ 三土,别睡啊,听我说,听我说话,乖,现在不能睡 ”

 

 



    这个画面一出现,司徒颜就发觉不会是什么好的,结果没想到路垚居然为了救他哪怕用自己的命也不惜



    顿觉心口疼的厉害,理当来说我不应该疼的啊,司徒颜紧紧揪住前胸的衣服小口小口喘着气,这个时候他居然想的是骆少川,其实或许在面临他和周墨婉时他有想过吧,只是转瞬即逝,他也没有起疑心,原来…原来在一开始他先想的就是骆少川



    所以,其实我是喜欢他的,我喜欢骆少川,司徒颜喜欢骆少川,一直都是…



 

 

-

 

    司徒颜眼前突然一黑,那些画面没了,他听到了很多声音,好像…是骆少川的,还有沈夫人的,但他眼睛太过疲累根本睁不开,这一瞬间的间隙他想了很多,想起了周墨婉对自己无意,想起了骆少川给他表白,想起了骆少川给自己表白前还和邹静萱在一块儿于是乎就拒绝了表白,也想通了自己喜欢骆少川



    “ 子弹已经取出来了,病人现在需要时间休养,已经转到VIP病房了,不过还得段时间才能醒了 ”医院拿着记录本,摘下口罩说到“ 谁是病人家属,签个字吧 ”



    骆少川走到医生面前“ 我是,我来签吧 ”拿过本子签上自己名字



    “ 沈夫人,您已经待了很久了,要不先回去吧,司徒醒了我再通知您 ”骆少川走过去扶起沈夫人往病房走



    “ 也好,少川啊,你好好照顾司徒这孩子 ”沈夫人拍拍他的手,跟着走到病房看了眼里面的司徒颜摇了摇头往另一边走去



    看着沈夫人下去,骆少川打开房门,走到病床前坐下,紧盯着司徒颜安静的睡颜,这人不说话到还挺乖的,一说话总是能把你气的半死,偏生你又舍不得揍他



    骆少川一直盯着司徒颜,在他手术的时候精神一直紧绷着,这会儿看着他没有生命危险后精神放松下来便也手撑着头睡着了,再一睁眼已经是第二天清晨



    骆少川看着司徒颜还是没醒,想着一会儿万一醒了肯定得饿,便出门给他买粥



    冬天的哈尔滨被暖阳包围,一缕阳光透过窗玻璃和薄薄的窗帘悄悄偷溜进房间,照进了房间的每个角落



    骆少川买了粥悄悄打开房门进来,见司徒颜还是没醒,轻叹口气,把粥放在桌上,继续坐在司徒颜旁边盯着



    思绪一下飘远


    “ 怎么了,要说什么,说吧 ”

    “ 司…司徒颜,那个我,我想了很久,还是不打算瞒着你了,我喜欢你很久了,但一直不知道怎么告诉你,很多次想告诉你,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这次我不打算做胆小鬼了 ”骆少川调整了呼吸“ 随便你怎么想,也别有负担,我喜欢你是我的事,你…你可以不管我的,我只是想告诉你,没别的想法 ”



    那天晚上还真是个不好的日子,司徒颜拒绝他的时候他没看见他的表情,只记得他的声音很冷,他当时心情应该不好,自己还挑那时候给他表白,哎,结果第二天不敢去找他,就听下人说司徒颜中枪进医院了



    司徒颜嘴唇动了动“ 渴…”



    这一个字把骆少川从回忆里拉出来,骆少川看了眼司徒颜,眉头轻皱起,嘴唇有些微的干裂了,唇很薄,没有血色看起来跟没有别无二致“ 我给你倒水 ”骆少川起身拿杯子倒水,突然反应过来,这应该是快醒了吧,一时激动水滴落到手背上,烫的他手一颤,忘了这是开水了



    骆少川端着水走到床边坐下,吹了吹冒热气的水,看了眼旁边的桌上,拧开棉签盒,抽出一根往杯子里沾了沾,递到司徒颜嘴边擦了擦,重复了几遍,才见眉头松开,把杯子放至桌子上,抬起手看了看,只是红了点



    司徒颜被子里的手动了动,眼睑轻轻颤了颤,缓慢的睁开了,转眼看见了骆少川盯着自己的手,轻咳了一声



    骆少川抬起头看着他,视线相对时骆少川低下了头“ 醒了,我去叫医生 ”抬手按了按床头柜的按铃



    司徒颜抿了抿唇,眼也不眨的一直看着骆少川,他抬头时还能看见一点黑眼圈“ 你…没睡好吗,一直守在这里? ”心不受控的跳了下,他是为了自己没休息好



    “ 睡了几个小时 ”骆少川眼神东看西看,根本不敢看司徒颜的眼睛



    幸好医生来了,带着几个护士,给司徒颜做检查



    “ 醒了就无大碍了,好生调养半个月差不多就可以出院了 ”

    “ 谢谢医生 ”



    骆少川送走几个医生,走到桌边拿起有些凉了的粥“ 有点冷了,我去托护士给你热一下,你应该饿了 ”说完也不管司徒颜回没回话,自顾自的走出房



    他是不敢看自己还是不想理自己,司徒颜撑着床板坐起来,腹还有点疼,窗外下起了雪,窗户雾蒙蒙的,司徒颜盯着窗外,思索起等会儿该怎么跟骆少川说



    是说中了一枪然后突然发现自己其实喜欢他?还是说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你,只是看着你和邹静萱走那么近,自己心里不舒服,就不想顺着你,所以才拒绝你?



    正想着骆少川就推开门走进来了,看着司徒颜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一时怔了神,他还没见过司徒颜这种表情,没想到热个粥还有这福利,忍不住轻笑了声



    司徒颜听见声儿抬头看着他欲言又止,可被骆少川看见误了意,还以为是他不知道该和自己说什么,便自己走到窗边拿过床下的折叠桌打开放床上,把热好的粥放桌上“ 吃吧,吃完了我就走,不打扰你休息 ”



    司徒颜舀粥的手一顿,立刻便明白骆少川误会了“ 不是,我…你等会儿别急着走,如果你有事的话 ”司徒颜看着骆少川,以为是自己之前拒绝他让他伤心,所以才想走“ 我的意思是,我有话想对你说,能别走吗 ”



    一时间,两人都没说话,到显的这一层楼过于安静,因为是VIP病房,所以几乎除了几个医生和护士这层没太多人,适合病人静养



    骆少川从听到司徒颜说话便一直看着他,后半句他不知道司徒颜想说什么,但是隐隐竟然有些期待,想也不想就答应



    司徒颜这才继续喝粥,突然有些紧张,这一切太匪夷所思,骆少川要是不信的话他后面该怎么解释



    一碗粥硬是被司徒颜吃了近一个小时,慢慢的放下碗,接过骆少川的纸巾擦了擦嘴



    司徒颜清了清嗓子,斟酌着语言,尽量让这件事显得不那么玄幻“ 你信前世今生吗 ”司徒颜盯着骆少川,害怕他眼里出现他不想看到的表情



    骆少川沉默了会儿“ 信 ”抬头不解的看着司徒颜



    司徒颜转回头看着窗外“ 说了你可能不信,昏迷的时候我梦到我的前世了,或许…是前世,他和一个长相和你相似的人在一起,他们经历了很多,他信他,他会只身一人去救他,他也会奋不顾身替他挡刀 ”司徒颜手指无意识的交错着,这是他紧张时一贯的小动作“ 看了他们的故事我也想了很多,我发现其实…我…我我是喜欢你的 ”



    司徒颜回头看着一脸惊愕的骆少川,他就知道他不会信,毕竟他不是乔楚生,他也不是路垚,这种玄幻的事情,怎么会有人信,连他一开始也很惊讶



    “ 信 ”骆少川神情严肃的看着司徒颜,这让司徒颜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信 ”眼见司徒颜满脸不信,他再次肯定的回答他



    “ 你为什么信,这么荒诞我都不信 ”

    “ 你说的我都信 ”



    司徒颜复杂的看着骆少川“ 我那天…不是有意拒绝你的,是…是因为你跟我表白那天上午我看见你和邹静萱走在一块儿,我才下意识的拒绝 ”



    窗外的雾小了很多,骆少川一直没回话,司徒颜心情低到谷底,他为什么不说话,我这也算变相同意了吧,他应该不会听不出来,脑子飞速运转,如果一会儿他拒绝了自己还得想个理由告诉他自己是开玩笑的,也是这一瞬间他突然就理解那天骆少川的心情了



    “ 所以,你的意思是… ”骆少川抓过司徒颜冰凉的手“ 你同意我的表白了? ”



    司徒颜抬头看着他们相握的手,心里一松“ 嗯 ”



    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骆少川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好像连带着那天的烦闷都消失不见了



    骆少川拉过司徒颜的手将他扯进怀里,和他对视,手指摩挲着他的脸庞,眼神落到他的唇上,喉结轻轻颤了颤,抬起他的下巴,将自己的唇贴了上去,他的唇很软,只是还有些干裂



    两人抱在一起亲吻着对方,一声嘟囔似的我爱你隐匿期中,窗外的雾彻底散去,窗里两个年轻人好像都抱着世间珍宝



 

end.

评论(1)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